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管芒花   王貞虎     每天早上,他經常遇到一位八十歲的婦人,個子矮小,身材瘦得像洗衣板,喜歡穿花俏的衣服。  在運動場所,她是活耀的靈魂人物。無論是老態龍鐘的伯公,或是精力充沛的中年人,她都有辦法和大家打成一片。  她是怎么做到的,很簡單,她開雜貨店,看見客人上門,總是露出春天陽光的笑容,加上親切的招呼和待人和氣的態度,自然而然人際關系好到不行。  對了,她開的雜貨店叫來春商店,有人稱她為來春姨,不過大家知道她的遭遇后,對她既同情又羨慕,后來就尊稱她為菅芒花。  今天早上,運動場的人群稀少,原因是新冠肺炎來襲,大家都盡量減少外出。來春姨找不到談話的對象,竟然纏著他,“高老師,你沒聽過我的詳細遭遇吧,你要聽嗎?”  他戴著外科口罩,來春姨沒戴口罩,他有點猶疑要不要聽來春姨的家務事,不過他的興趣是寫文章打發時光,或許可以從來春姨的言談中找到靈感也不一定,所以他妥協了,大聲笑道,“好吧。”  老年人最喜歡講他們的過去歷史,無論是輝煌的豐功偉業,或是悲愴的辛酸小史,說給別人聽就是表示他們的一生沒白走一遭。  他們倚著運動場角落鐵制單桿枝干,旁邊是怒放的杜鵑花叢,在春風的吹拂中,漸漸的墮入來春姨的談話情節……    ★第一個故事  高老師,我要告訴你,你別看我現在的容貌老到不行,臉上布滿了皺紋,猶如風干的橘子皮,但是我年輕時長得水當當,皮膚幼咪咪,根本就是一朵玫瑰花。  一朵花的歌你聽過嗎?  好,我就哼第一段吧:“十八的姑娘一朵花,一朵花。眉毛彎彎眼睛大,眼睛大,紅紅的嘴唇,雪白牙,雪白牙。粉粉的笑臉,粉粉笑臉賽晚霞。啊,姑娘十八一朵花,一朵花。”  我小學畢業時,就到一家雜糧行當小店員,也就是童工。那個年代,童工是合法的。  對了,雜糧行說明白就是賣南北貨以及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商店。  我們那家的店名就叫旺來。旺來商店的生意好得不得了,有人說是因為我待人親切,顧客上門時我總會露出甜美的微笑,因此很多顧客都是沖著看小女生的笑容來買東西的。  我們旺來商店的老板綽號叫青仔,那年三十五歲出頭,長得高高的,不擅于和別人打交道。老板娘叫素云,右臉頰有一片嚇死人的烏青胎記,有人背后稱呼她黑陰,因此她不太愛理睬人。  素云生了兩個男孩后,干脆就搬到鎮郊買的獨門獨院過著少奶奶的生活。  好啦,旺來商店只有我和老板青仔忙得像陀螺打轉。  我說男人都是豬哥,色瞇瞇的,青仔雖然不茍言笑,但每天的眼光總是在我的身上飄移不停,我那時很聰明,想了一個辦法對付他,有一天我對他說:“頭家,你的心地卡好,就像我的親叔叔,我叫你叔叔好了。”  “……”青仔愣了一下,最后心不甘情不愿地說:“好吧,你的年紀可以當我的女兒。”  青仔對我真的不錯,那個年代,打破紀錄,一個月偷偷塞給我三百元的薪水。  三百元很多啦,我的爸爸是做工的,媽媽幫人家洗衣服,兩個人每個月賺的錢和我差不多。我下面有三個弟弟,都讀小學,因此我將每個月賺的錢都原封不動的拿給父母。  十八歲那年,有一位大我五歲,賣水果的武雄看上我,直接到我家里求親,大聘小聘給我父母幾萬元,不要嫁妝,條件是婚后跟他到三重坡賣水果。  武雄的長相魁偉,眼睛炯炯有神,算是漂泊的黑狗兄。情竇初開的我當然毫無保留的接受他的感情和條件。  到了三重坡以后,我才發現武雄是大尾流氓,賣水果只是騙人的幌子。  武雄的綽號叫槍籽,槍籽就是子彈的意思。  槍籽是大醋桶,眼睛容不下一粒沙子。  槍籽幾乎把我囚禁在一間公寓的房間,除了偶爾到外頭買菜和雜用品外,還不容許別人和我有親切的交談。  有一天我到市場買菜,只不過和一位五十歲左右的男攤販多講幾句話,他知道了,隔天立刻到市場將人家的攤子砸爛,還當面警告那個老實的生意人,“來春是我的女人,不準動她的腦筋,我叫槍籽,下回再找來春講話,我一定叫我那些兄弟把你打得半死。”  那個攤販嚇得連夜搬家,從此以后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  兄弟人都是圍事和當人家的保鏢,三重坡的茶室和賭場多的不得了,他曾經吃香喝辣好幾年,不過賺來的錢不是送給別的女人,就是和那些豬狗朋友吃光用光。  我曾經懷孕兩次,都是被醉醺醺的槍籽東問西問,懷疑孩子是別人的種。  我氣極了,當面頂他,“你把我關在房間,除了你以外,我會跟別的男人發生關系嗎?”  “不對不對,我和兄弟每天外出辦事,難得回家,雞蛋再密也有縫,你的肚子里一定懷了別人的種。”槍籽根本不相信我的說詞。  “你不相信我,干脆你把我打死我好了。”我賭氣的說。  槍籽真的動手,把我打的鼻青臉腫,連孩子都保不住了。  我兩次懷孕都被槍籽打到落胎,最后無法傳宗接代了。  老天有眼,我受槍籽折磨了十二年,三十歲那年,槍籽喝醉酒開車發生車禍,到閻羅王那邊報到,我終于解脫苦海。  打女人豬狗牛不如,槍籽罪有應得,我們雖然生活了十二年,但是痛苦的日子非常多,所以我不會懷念他。    ★第二個故事  高老師,現在講最讓我感動第二段婚姻。  槍籽死了之后,為了生活,我只能淪為路邊賣菜的小販。  六、七十年代在路邊賣菜收入還好,除了混個溫飽還可以存一些錢。  高老師,你或許以為我講北京話講得很輪轉,這跟我的第二個男人有密切的關系。  三十歲的女人,其實也是一朵花,雖然不是玫瑰花,但多少像金露花吧。金露花你知道嗎?鄉下人常常將金露花當作房子的圍籬。對了,金露花就是連翹。連翹開花時一串串,花朵是紫色,也是水當當。  賣了一年菜,終于遇到一位經常來買菜的外省人對我有意思,他的個子不高,一六○公分吧,講的北京話我聽得不大懂。  我經常費很大的工夫,才知道他講的是什么意思。隨著日子的過去,漸漸聽懂他的話了。  有一天,他買完菜竟然對我唱了一首《高山青》的歌。嘿,笑掉我的大牙,哪里有人這么唱歌的,一首歌唱得零零落落,不僅走音,還只有五個音階而已。  我當時對他說:“干脆我唱給你聽好啦。” 唱歌我不是專家,但至少不會走音。想不到唱完后,他竟然流了滿臉頰的淚水。  我詫異地問他:“大男人一個,為什么不見笑,在陌生人的面前流下眼淚。”  “我太感動了,我第一次聽到有漂亮的女孩子唱歌給我聽。”他對我豎起大拇指。  接著他告訴我,他是山東人,去年在軍隊退休了,領了一筆退休金,目前在一條巷弄開小吃店,因此他經常來買菜。  他還問我,“你長得很標致,結婚了嗎?”  “我先生死了一年多了。”我的直覺是他的心地不錯,就很坦白地告訴他實況。  “我叫朱富華,你可以叫我山東漢子,如果你看得起我,我們可以先交朋友,好不好?”  大我十歲的山東人,但個頭就像廣東人長得不夠魁偉,我不能完全相信他的說詞,猶豫了一下才回他,“以后再說吧。”  “以后再說就是有希望。”剛流下淚水的男人,很快地轉為歡欣鼓舞的表情。  我的回答給山東仔很大的信心,從那天開始采取緊迫釘人的攻勢,每天送我吃的喝的,還不害臊的經常送我一大把玫瑰花。  我不堪其擾,終于向他攤牌了,“我勸你還是死了心,我是不生蛋的母雞。”  “不生蛋的母雞?什么意思。”山東仔一臉的迷惑。  “我被前夫打到流產兩次,婦產科醫生說我不能生孩子了。”我誠實地告訴他。  “沒關系的,我會照顧你一輩子。”山東仔很直爽的回答。  山東仔既然這么說了,我只好答應了。  山東仔開的小吃店叫回鄉,他是希望有一天能回家鄉探望他的父母和弟妹。  我和山東仔的婚姻維持了十五年,兩個人的感情非常好。他為人風趣幽默,處處為我著想,可以說是溫柔體貼的好丈夫。我的婚姻狀況從地獄升到天堂,嘿,老天有眼,補償了我,我苦盡甘來,成為幸福的女人。  山東仔在五十六歲那年的某天清晨出去辦事,被喝酒醉的一輛黑頭車司機撞死了。那年我四十六歲,又成為寡婦。  對方是有錢人,賠了我一筆可觀的金錢當和解金。  我和山東仔省吃儉用存了一些錢,加上一筆意外之財,總共買了三間房子。  錢有了,房子有了,但是愛我的男人死了,那些身外之物有什么用呢?  我將回鄉小吃店關了,光收兩間的房租和銀行的存款就可以養老。   ★第三個故事  高老師,我四十六歲守寡,仗著有一些盤纏,每天睡到自然醒。  醒來就四處趴趴走,到運動場找人聊天。  慢慢的,有些人跟我談得來,我們就組成了二十一個人的樂活團體,每一個星期天,相約爬遍本城近郊的大大小小登山步道。  有些男人知道我沒丈夫和孩子,拚命向我獻殷勤,可是那些男人我沒有一個中意。他們不是太丑,就是太老,還有人是來騙我錢財的。  六十一歲那年我突然想開了,每天“櫻櫻美代子”不是辦法,我想到少女時曾在一家旺來雜糧行工作,索性就租了一間店面,月租一萬元,做起老本行的工作。  我不想太勞累,每天早上六點開門,下午兩點就結束營業,生意還不錯。  我一個小女人忙不過來,請了一個店員,名字叫文榮。  文榮比我小十八歲,是高中畢業的,他說他的脾氣不好,換過十多個老板,做過文書、駕駛、捆工、油漆工、郵差、土水工、出版公司業務員,也在一家船運公司當過課員,他說只要看不慣老板的作風就會當場翻臉。翻臉的結果,工作當然丟了。  文榮應征店員時,我聽了他的表白,立刻下馬威告訴他,“我有做事的原則,我是武則天,是非分得很清楚,如果你要跟我翻臉,我會毫不遲疑請你走路。現在先試用三個月,每月薪水五千元,過三個月還留得住你,就給你八千元。”  文榮我稱呼他為阿榮仔好了,說到阿榮仔就會想到鐵牛運功散那位廣告明星。阿榮仔的身材真的那么好,只是臉蛋沒那么漂亮。  阿榮仔為了爭取這份工作,做事很認真,脾氣也改了,三個月后就升為正式店員。  有了阿榮仔這個店員后,我清閑自在,店里的事都是他在打雜。啊,我只要在每天的下午兩點鐘結束營業時,和阿榮仔提著一堆錢幣和零錢去銀行存錢就好啦。  我是賺了一些錢,扣掉房租和阿榮仔的薪水以及水電費,每個月大約賺個一萬元。  一萬元雖然不多,賺的是光明正大的錢,非常有價值。  六十五歲那年,阿榮仔在過年前突然對我說:“阿姐,我愛上你了。”  “呸,你再亂說話,我就請你走路。”我非常生氣,哪里有店員沒大沒小,對老板娘這么說話的。  “阿姐,我真的喜歡你,你就像一朵花那么漂亮。”  “阿榮仔,論年紀你可以當我的兒子,今天當作是說笑話,我不計較。”我很驚訝他竟然對我說這種沒頭沒尾的話,“我的頭發白蒼蒼,根本不是漂亮的花。如果是花,也是野地的菅芒花。”  “阿姐,我最喜歡菅芒花了。每年的秋天,在山上或是河灘,我們經常可以看到一大片白茫茫的菅芒花,非常壯觀又漂亮。”  傷腦筋,我被阿榮仔纏上了,他告訴我,以前追過很多女生都被甩了。后來他發現年長的女人心腸好,比較可靠,他患上嚴重的戀母情結。那種專有名詞,我還是第一次聽過。  我當然不會允許那種見不得人的姐弟戀情。  總算恢復健康,又能走路了,那時我才接受他的感情。  我不會笨到跟他結婚,我只告訴他:“是你說的喜歡我,千萬不要后悔,我們就斗陣在一起吧。”  斗陣就是同居,因為沒辦理結婚手續,我可以安心過晚年,只要阿榮仔變心或欺騙我,我會立刻請他走路。槍籽那些兄弟雖然沒聯絡了,不過如果有人欺負我,我還是有辦法透過關系請那些人幫我解決問題。  現在我放牛吃草,早上七點到十點鐘到運動場運動,找人抬杠,店里由阿榮仔完全發落,十點鐘我才回去店里當閑人。  有人羨慕我這么老了,竟然還有年輕的男人跟我擱擱纏,不過我想了很久,阿榮仔不嫖不賭,沒有不良嗜好,會死心踏地的愛上我,一定是是前世欠我的感情債,今生來還我這筆債的。    他聽了來春姨的故事,非常的感動,想不到茫茫人海中,竟然有人像來春姨一樣,雖然是卑微的小人物,卻像野地的菅芒花一般,生活過得很實在和光彩。  新冠肺炎的消息如棉絮飛滿天空的季節,他一位名叫高去帆的小學退休老師,在今天的早晨,終于找到了新的小說題材。   +10我喜歡

原創 縱橫生長   今天分享兩年前寫的一篇文章,是在這個公眾號上寫的第一篇文章,也是加入007不寫就出局寫的第一篇文章。   看看兩年前自己寫的東西,有些地方會覺得非常幼稚,缺乏眼界和視野,而有些地方會覺得非常樸實,簡單且純粹。   對新鮮事物的熱情,對未知領域的探索,對人生意義的思考...     或許會迷茫,但也要勇敢地去選擇   三川 2017.11.19   初入大學,除了換個新環境的欣喜,還有對未來的擔憂,這種擔憂來自迷茫,迷茫來自于不確定。   不確定選擇哪個專業,不確定該訂什么樣的目標,不確定以后要選擇做什么工作,不確定自己該如何發展。種種的不確定使我陷入迷茫期。迷茫也來自于對未來的自己有很高的期待,而不知道該如何去做。   入學后的一段時間,我在學習核聚老師的課程,并且踐行法則,有時候也會去得到專欄里聽一聽精品課。這樣讓我自以為我不迷茫,反而還覺得我走在其它同學前面。   我很迷茫   慢慢的,隨著核聚老師的課程結束,我也一下子閑了下來。隨后,007er創辦了許多學習群,看到許多人去加入冥想群,我也加入了。   一是高中的時候做過類似的練習,現在也可以來學學。二是很多人都說冥想有許多好處,能夠讓我們在這個快節奏的生活中慢下來。但是過了幾天沒什么興趣又退出了。   那時,我開始認識到,我并沒有把一些東西看的很清楚,其實我也是很迷茫的。最開始的時候我認為我有大量的輸入就不會有迷茫,殊不知,只有大量的輸入如果沒有反饋輸出,自己還是會不知道也是會迷茫的。   迷茫不可怕,當我意識到后,會去尋找方法來解決。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迷茫,那樣會讓自己稀里糊涂走向低谷。   擁抱不確定性   換個角度來想,倘若給我一條明確的路,什么時候發生什么樣的事做什么樣的選擇,都一一告訴我,我愿意嗎。肯定不愿意,如果是這樣,和機器按照程序工作又有什么區別?   正是因為不確定性,我們會因為自己當初的某個選擇而喝彩;正是因為不確定性,有那么多人去買彩票;正是因為不確定性,我們相信奇跡的發生。不確定性讓我們感受到了公平,給了我們無限的可能性。   讀大學之前,太過于追求某個專業,當初還猶豫要不要讀現在的專業。社會上有一種說法,先看專業再看學校,專業和工作要對口,選專業要選一個好專業才能找到一個好的工作。   在我看來,這是一個嚴重的誤區,我自己曾經也是陷入了這個誤區的。問題在于什么是“好”工作,是在父母眼里看來好,是在親戚朋友眼里看來好,還是在自己眼里看來好?   在自己眼里看來好的,在未來看來還會好嗎?好與不好只有自己知道。幸運的是,父母一直支持我,讓我自己選擇。   在時間面前的選擇   高中時期,每天的時間都是安排滿滿的,根本沒有時間給你去選擇要做什么,每一門學科都要去看。到了大學,可支配的時間一下子多了好多,有時候甚至在浪費時間,在時間面前,我無法發很好的選擇,這也增加了我的迷茫。   在事情上的選擇   有時候我在想:我要是在高中的時候更努力或者把減少其他的時間拿到學習上,現在是不是會更好。   但是這是一個沒有定論的東西,我只是今天不后悔走到了這個地方或者成為了這樣一個人。之前走過的路都會成為人生的一筆財富。以后可能會發現,所有的經歷都不是白費的。   一生都在選擇   在開學的時候,有一件事讓我對那些看似沒用的事情有了新的看法。就在開學的前一天,我聯系了我的輔導員老師,問問她在開學的時候有什么我可以幫忙的,她說沒什么需要幫忙的,叫我早點去報名就行了。   第二天,我很早就到了報名的地方,和老師見了一面,然后她叫我去體檢,但是我沒去,而是留了下來看看有沒有可以幫忙的事情,隨著報名的人數越來越多,老師有點忙不過來了。   于是,把我叫過去幫同學報名。就是因為這次的主動,看似一件小小的事情,后來,有幸被老師推薦為新生代表參加開學典禮活動。沒有開學那件事肯定沒有后來的機會,之前發生的事會逐漸影響后面的事。   勇敢地選擇   我們不必抱怨現狀,因為現狀是之前一次又一次選擇量變引起的質變。在當初我們選擇的時候,一定會做出當時對我們認為最有利的選擇,應該沒有人會去選擇自己認為不好的。   既然選擇的是自己認為最好的選擇,又為什么要去抱怨它甚至是后悔呢。出現這種情況,只能說明我們成長了,思想發生變化了。用現在的認知去做當時的決定,結果必然是有差距的。   現在,對我自己的目標做出了調正,不要太高,也不要太遠。在不確定面前,我現在喜歡的東西,未來還會喜歡它嗎,這要打個大大的問號。   大學四年,我唯一的對自己的要求就是不浪費這四年寶貴的時間。不管做什么事情,以及要學什么專業,都不要浪費時間。讓自己多學習,提高能力,增加自己的選擇機會,選擇空間大了,才能得到很好的選擇。   我們努力讀書,不就是增加自己的選擇機會嗎?不就是能在選擇的時候,我比別人多一些選擇空間嗎。   一個初中畢業生,并不是沒有選擇,但選擇會相對少一些。一個高中畢業生,選擇空間又多了些。一個大學畢業生,選擇會比別人多很多。而那些大學畢業又身懷絕技的人,選擇面會非常廣。   什么是完美的人生,從某種意義上講,完美人生就是在任何時候都能選擇,這顯然是很難達到的。我需要做的是在選擇的時候能夠選擇,并且有廣泛的選擇。   從現在開始,一步一步的去創造選擇的機會。想要什么,就得讓自己匹配上它。沒有什么可迷茫的,不浪費時間,勇敢去選擇。   +10我喜歡

一只母雞很能下蛋,因而主人待它也很好,經常喂給些上等的谷料。但不知從什么時候起,這只母雞不再好好下蛋了。開始時,隔三五天還下一個,后來索性一個也不下了。   主人發現這個情況后,還以為它得了什么病,急切地請來獸醫給它治療。獸醫經過仔細的檢查,搖了搖頭,對主人說:“這只雞身體強壯,食欲超群,只是由于驕傲,腑臟里油脂太多,已經把卵巢封閉,它不可能再產蛋了。”   母雞想,看在過去我很能下蛋,下了很多蛋的份上,主人一定還會相敬如故的。可是沒過幾天,主人便把它扔進了湯鍋。 +10我喜歡


新竹ISO 14067碳足跡認證機構新竹碳權管理台中ISO 14064碳足跡盤查台北碳足跡認證費用
台中減碳標籤管理 台中碳標籤輔導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台中碳排放量管理 台南企業碳足跡服務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桃園碳足跡盤查 新竹ISO 14064碳足跡驗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j86u3k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